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远教+”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4-03 16:3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23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坚持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探索实施“电教远教+”模式,推动电教远教与政策宣传、组织生活、农技培训有机结合,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远教+宣传教育,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要求各乡镇(街道)将先锋网、万村网页、村务公开栏作为党建宣传的重要载体,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上级决策部署、惠民政策传递到田间地头。对于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要求远教站点管理员积极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点对点”发放政策文件,一对一、面对面开展答疑解惑,提高党员群众时政政治、惠民政策知晓率和覆盖率,切实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邀请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等组建宣讲团,赴农村、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巡回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远教+组织生活,增强党内生活内生动力。依托远教站点主阵地,充分发挥远教优势,要求市内所有站点完成4K高清设备升级,按照站点数成立站点管理员队伍,严格落实AB岗制度,实现分级分层业务培训,确保各站点运行顺畅且规范。组织党员开展党性教育,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常规动作”,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优秀红色题材电影、电视片和纪录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素养。打造党员群众学习的“移动课堂”,组织流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APP、“安徽先锋”“宣城先锋”“广德先锋”等新型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并及时推送电教片播放链接、红色电影资源等,实现“云端”共享共学。依托党员交流微信群、“板凳会”等,广泛收集观看需求和意见建议,实现教育资源“个性化”供给。拓宽电教远教服务渠道,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开展为民便民惠民服务,真正做到组织生活不打烊。
  远教+学用结合,助力乡村振兴焕发活力。坚持把远教工作与乡村产业项目深度融合,结合本地特色、产业项目,通过电教远教平台有针对性地播放蔬菜种植、水产养殖、果树修剪等农技视频,进行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帮助群众解决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积极探索“远程教育+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教学模式,邀请创业能人、种养大户等具有丰富经验的“土”专家、技术员,常态化开展科技特派员、科普志愿者下乡活动,到远教站点开展理论讲座和手把手教学,帮助党员群众提升种养殖技能。积极探索远程教育与“互联网+”的契合点,向农村党员群众推广电子商务,通过书记直播带货的方式,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户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