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委组织部:“三个维度”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3-04-03 16:3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16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委组织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制定《乡镇(街道)组工干部队伍“三维”体系建设意见》,以力量配备、素质培养、工作运行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支听党话、力量强、素质高的专业化乡镇(街道)组工干部队伍,为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优化力量配备强“力度”。一是明确人员力量。要求乡镇(街道)根据所辖村(社区)的数量至少配备3-5名专职组工干部,做好人员力量保障,全市最终核定乡镇(街道)专职组工干部46名。二是细化岗位分工。对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专职组工干部全部实行定岗定责,激发出组工干部有岗有责、有责有位、有位有为的内生动力。三是规范调整程序。对专职组工干部的调整程序作出明确规定,同时,年度内对专职组工干部的调整不能超过1/3,提高组工干部队伍的稳定性。
  完善素质培养提“高度”。一是培养专业能力。围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及重点任务进行集中培训,市委组织部共举办4场全市组工课堂,各乡镇(街道)累计举办16场镇级组工课堂。二是提升政策水平。常态化开展组工干部“比武练兵”,通过党建知识竞赛、组织工作知识测试等活动,着力提升组工干部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是锻炼实践能力。安排12名资深组工干部与12名组工“新兵”结对,通过言传身教“传”经验、“帮”困难、“带”业务,不断促进年轻组工干部尽快转变角色、进入状态。
  规范工作运行促“精度”。一是建立例会制度。县乡两级每月各召开1次组织工作例会,回顾总结前期各项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并对相关工作进行调度,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工作质效。二是注重考评管理。将乡镇(街道)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考核范围。同时,各乡镇(街道)结合实际建立可量化、可操作的组工干部履职情况考评机制,全面考准考实综合表现,强化组工作风建设,激励组工干部担当作为。三是强化激励保障。健全专职组工干部关心关爱机制,对实绩突出、表现优异的乡镇(街道)组工干部,纳入“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范围,相关表现作为提拔使用、公务员职级晋升、事业单位管理岗职员等级晋升的重要依据,激发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