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春风涌热土 茭白种植忙

发布日期:2022-04-01 15: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868 字体:

春争日,农争时。近日,在安徽省广德市柏垫镇梨山村茭白种植基地,数十位村民正在抢抓有利天气,在水田中来回穿梭,拉着绳条丈量间距,人工栽插秧苗,有序开展育苗工作,俨然一幅繁忙的春耕景象。不一会儿,一片片整齐划一的茭白苗便已在水田里落地扎根。

为盘活现有土地,解决当地闲置劳动力增收问题,2020年,梨山村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将茭白种植基地项目落地。2021,试种了茭白170余亩,经过细心种植管护,同年9月喜获首季丰收,实现茭白亩产4000余斤,总产量350余吨、总产值180余万元,有效带动了当地百姓致富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

今年,广德市农业农村局和水利局分别投入扶持资金100万元、60万元,主要用于完善农田水利、机耕路等农业基础设施,改善土壤、排灌等农业生产条件,提升耕地质量,进一步提升农业生产效率。目前,梨山村共种植茭白500余亩,清明前后栽种完成,预计今年8月中下旬上市。

产业兴旺领航乡村振兴。如今,茭白种植成为了当地耀眼的生态产业,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