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财政分局加快推进一事一议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08-13 08: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95 字体:

柏垫镇充分发挥农村综合改革资金的作用,扎实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2019年全镇实施“一事一议”项目7个,总投资242.4万元,涉及路面硬化、便民桥、户户通、环境绿化等内容,其中财政奖补188万元,村集体投入54.4万元,直接受益2.3万人。截止目前,该镇柏垫社区、同心村、前程村3个村项目已完工,其他各村即将完工。

该镇多方面结合,确保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一是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紧密结合,建立“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库。二是通过民主决策,帮助群众解决最迫切、受益最直接的项目,着力改善民生,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分局及村级工作人员采取每日查看施工现场的一线工作法,加大监督力度,及时发现并纠正、解决施工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后期,柏垫财政分局将继续监督各项目高效高质的完成建设,尽快投入使用,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