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默默无闻至善心,助人为乐品行高

发布日期:2019-07-16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06 字体:

尽职尽责、助人为乐的他,是师生口中亲切熟悉的“陈师傅”,也是连续多年默默助人为乐的“陈师傅”。他就是柏垫社区校车司机陈辉。在平时的工作中,他驾驶校车谨慎小心,一直将全车学生的安全作为最高的价值衡量标准,总是能够安全准时地接送大家。由于他这种认真的态度,所负责的路线从来没有出过安全事故。他,平凡但不平庸。他说:“我只想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好事”。

除了兢兢业业做好基本的本职工作之外,他在生活中为人热心,经常帮助弱势群体。他在柏垫街道上开了一家超市,经常会给过路的乞讨者送上热腾腾的饭菜。这一善良的举动,在陌生人之间聚起了一丝丝沁人的温情,为社会底层弱势的人凝聚了生的希望。

他对朋友们也很热心,朋友们有事都习惯找他问一问意见,他也一直忧他人所忧,尽己所能施以援手。左邻右舍的人对他的印象也很好,夸他如春风般的温暖和煦。不管哪个邻居有困难他都嘘寒问暖、帮助解决。就这样,他把自家周边建设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最让邻里印象深刻的是这一件亊——他和附近邻居住的那一排房子地势比较低,前几年每次一大下大暴雨,一排房子就容易进水。六月二十一日深夜,又是一个特大暴雨夜。第二天清早起来,邻居们都以为自家肯定进水了,甚至准备好了排水的工具。可是邻居们都在诧异的发现今年家里干干净净的,一滴污浊的积水都没有。这才四处打听,知道多亏了陈辉昨晚一夜没睡,忙活了一晚上,用自家水泵把所有积水都抽干排走了,大家才能幸免于水难。当大家向他致谢时,他憨厚地笑了笑,摆了摆手,表示“这都是小事,邻里之间就需要互相帮忙,我就图一个帮助别人时自己心里获得的满足感。”这种舍自身精力,甘为他人利益服务的品质不正是当今社会大力提倡的吗?“算不算好人,群众说了算。”在我们走访他家附近,实地询问他的人品时,每个人给出的答案都是他为人热心,肯帮忙,爱做好事。

他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动物保护者”。前几年,街道跑来了一只野生的猴子。可想而知,野生猴子面对陌生的现代社会不免感到恐慌,判断能力弱,容易受到现代科技的伤害。但是猴子野性难驯,他想了很多办法,花了很大力气,最后安全捉到猴子,并把猴子送去了林业部门。这位“不速之客”得到了该部门的妥善照顾。

一丝一缕的朴实心态折射的是善良的品质;一件一桩的踏实行动彰显出他高尚的品行。在这个弘扬美德、传承优秀传统的新时代,他既是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者,如寒梅为时节添去幽香;他也是关心弱势群体和动物的爱心人士,如暖阳为冬日带去温度;他默默承受着忙碌与劳累,为他人、为社会做出点滴贡献。他就是好人司机——陈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