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前程村:我心向志愿 碧水蓝天常在

发布日期:2019-07-18 08: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30 字体:

图片1.png

进柏垫镇前程村月克冲,宽阔整洁的柏油路两旁树荫婆娑,水流清清、鱼儿嬉戏的小河边,鸟语花香。月克冲现在拥有这么干净整洁的环境,主要是得益于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为了保持月克冲的环境整洁,前程村定在每月5日在前程村开展志愿者活动,号召志愿者们到月克冲清理垃圾和乱堆乱放杂物,劝导村民把鸡鸭圈养好、狗也拴好,还要插好沿路的彩旗旗,务必环境干净整洁、垃圾桶也摆放有序,营造文化节浓厚、热烈的氛围。每个活动日,志愿者们都早早的来到月克冲,主动清理月克冲的各个角落、草坪、游步道等处的垃圾。

“我还搞的动,不要休息的,现在眼睛还好,捡烟头我最拿手。”已经70岁的老党员程光凤是志愿活动的常客了,“早上我家里收拾好了出门,回去烧饭正好,也不耽误,没有特殊情况我非常愿意参加志愿活动。”

经常一起结伴儿来的老党员龚昌芳总是乐呵呵的,“在家里也是闲着,大伙儿一起捡捡垃圾,一路唠唠家常,最后回头看看到处干干净净的,心里也舒坦。”每一次的志愿活动都是一两个小时,老党员们从不喊苦喊累,让他们休息会,得到的回答都是“再坚持一会”,油然而生一股对老党员的使命感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敬佩。在场的中青年党员们在老党员的感染下,更加正视文明创建工作,认真捡垃圾、清理乱堆乱放,让月克冲的面貌也变得秩序井然。

 

不负好时光、关爱弱势群体。这个物欲横行的年代,需要时代精神、需要正能量、需要榜样的力量。大城市的志愿服务已经越来越成熟了,有高校暑期三下乡、公益餐厅、志愿图书馆等等,支付宝里面也有爱心捐赠、行动公益、创新公益等,还是有很多人想做做有意义的事的,志愿服务为大家提供了正规途径,也希望有不同年龄、不同工作经历的人来参加志愿活动,一次次活动都是一次次对志愿制度的考验,在践行中得到不断的完善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