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民生办多点发力共助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2019-07-15 08: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29 字体:

为深入推进民生工程,促使民生工程进度快、质量好、运作规范,广德县柏垫镇多项并举,高质量完成2018年度各项民生工程任务。

强机制、早谋划。对标33项民生工程,依据各部门实际情况,提前做好谋划,实行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二级机构为专项负责人,一层抓一层的工作机制。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工程实施、资金支出、项目监管等方面的主体责任,使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抓重点、强落实。一是抓重点项目,2018年“四好农村路”修建27.7公里,全面完成凤西路、卢四路等道路路面、防护、绿化工程;投入240万资金用于柏垫中学学生公寓加固改建;月克冲美丽乡村建设除相关配套资金外,整合各项资源投入760多万元用于建设。其中完成道路白改黑2.8公里,修缮维修老“三线”九四○老旧厂房42间,安装光伏太阳能路灯93盏,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绿化提升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抓重点环节,前期实地摸排、确保项目可行性,强化事中事后监督、确保项目时效性,推行第三方验收、确保项目优质性。抓重点人群,全镇农村低保1181人、五保259 人实行动态管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1015名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实行信息化管理;完成国家免疫规划常规免疫接种,儿童疫苗建卡率达100%。

抓档案,夯基础。要求各部门进一步规范民生工程档案资料的管理,加强对各类文件、图表、音像资料等民生工程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实行危房改造、低保五保、家庭医生一户一档工作制度,做到资料齐全、数据准确、整理规范。

乐宣传、重氛围。设置民生工程宣传展台15处,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现场循环播放民生工程政策解读等多种方式,进行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关注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发挥“朋友圈”作用,让百姓更快掌握民生动态,更加深入的了解民生工程。

强管养,保效益。将已建项目及时落实管护人员和资金,制定管护制度。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已建成的民生工程后续运行维护管养,确保已建的民生工程长期发挥效益。实行垃圾处理外包清理,强化监督管理,达到全镇垃圾日产日清效果。推进国家政策性保险,农作物、房屋参保达到100%,全年理赔3万余元。

2019年,全镇继续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全面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等问题,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