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柏垫镇:创新“四大载体”找准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突破口

发布日期:2017-07-06 12: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571 字体:
近年来,柏垫镇聚焦党员学习教育与活动开展,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做法,大力开展基层党组织强基固本行动,逐步形成“四大载体”,即在全镇推行“红色星期五”、“互联网+党建”、“一刻钟课堂”和“党群带群建”等活动载体形式,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常态化,党员活动多样化,基层党建品牌化。
红色星期五,固定时间集中学。为确保学习与活动时效,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将星期五作为党员学习教育与活动开展的固定日子。将机关干部例会、党支部集中研讨会、党政联席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以及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学习都统一固定在星期五召开,并在每个月的一个星期五确定一个主题,组织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红色学习与活动的浓烈氛围,今年以来,共开展10次党员学习活动,确保了学习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
互联网+党建,线上交流互动学。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在QQ群已成常态的基础上,针对手机微信更新换代,进一步推出微信公众账号,按支部建立“两学一做”微信学习群,在公众号平台定期更新工作动态,发布学习资料。截止目前,全镇共建立17个(总)支部微信群,共有800余名党员加入微信群,在微信群,定期发布学习计划,提醒党员及时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交流,促进学习及时有效。党员干部在微信群争晒工作动态,争晒学习笔记、学习心得,分享看到学到看到的一些学习资源和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形成“比学争先”的浓厚氛围。
一刻钟课堂,随时随地随机学。针对基层党员组织学习难、日常管理难等问题,创新推行“一刻钟党课”,即将党员教育学习穿插在各种会议、各项工作中,只要有三五名党员聚集,即通过会前一刻钟左右时间,进行一次党性教育的微学习。教学场所可以是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党小组之家,也可以是田间地头。
党建带群建,丰富活动实践学。利用镇村两级年轻干部、后备人才不断增多的优势,巩固“青年论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这些已有的党群共建品牌,结合妇联区域化改革后妇女队伍的空前壮大,抓住公会组织不断健全的机遇,整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1+X志愿帮扶等活动载体。整合共青团、妇联、公会等群团资源力量,联合机关、镇直单位、村(社区)、非公经济党支部等各方面力量,大力开展党建带群建活动。今年来,共举办青年论坛4期,各项文体活动11次,志愿服务13场,文明创建8次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