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柏垫镇三举措强化村级目标管理考核

发布日期:2017-07-07 12:5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096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镇的目标督查管理工作,充分调动干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和政令畅通,柏垫镇不断完善创新村级目标管理考核机制。

一、健全考核的领导机构

该镇按照村级考核办法,明确考核的具体事项,成立村级目标管理考核领导组,对各村工作进行全面考核。为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对村考核的规范性、严肃性,专门成立了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考核工作的领导为组长、以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目标管理考核领导组,并成专门的办公室,具体负责村级目标管理考核事宜

二、完善考核的内容和形式

在制定村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时,一是召开专门会议,听取机关干部尤其是各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和完善,最后召开会议讨论通过。务必使考核办法制定的科学、合理、简单、易于操作,同时根据执行的效果适时地进行调整、完善。二是根据考核要求,分为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负责考核的各个部门将每个季度的考核内容提前发文至各村,针对考核的同时也是让村知晓我镇、我县的年度工作任务和目标,确定重点工作。三是考核内容设置的更加细致、全面,一块是常规工作的考评,包括经济工作、民生事业、社会稳定、党的建设4个大项20个单项,另一块是重点工作考评(加减分),单项工作的奖励加分和单项工作的处罚减分。

三、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

对于考核前几名的村(社区)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对年度考核排名靠后的村,村两委班子成员不得参与年度评优评先;对连续几年考核排名靠后的村,在村支两委换届时,不再提名现任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真正做到有奖有罚,赏罚分明,通过工作考核干部,进而推进工作。(沈咪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