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柏垫镇:“四化”同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7-06-29 12:5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582 字体:
    今年以来,柏垫镇党委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活动的要求,牢固树立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探索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四化”推进,确保基层党组织整体提升、全面过硬。
坚持项目化推进。对照标准化建设要求,把建设任务逐项分解细化,推行项目化实施,要求各级党组织对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标准体系,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工作项目,实施定目标、定措施、定责任人、定时间,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项目清单,并实施“挂图作战”。定期对全镇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调度退静,实施月计划季督查调度会通报的方式进行跟进,切实做到标准化建设工作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
坚持过程化管理。针对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平时“不管”,年底“补课”,遇到检查就补资料、补记录、补过程、补档案的状况,倡导基层组织建设重在平常、贵在经常的做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过程管理、痕迹管理、日常管理,每月制定标准化建设工作提示单,根据项目、清单全程推进、全程记实。从5月起,把标准化建设工作目标融入日常,突出日常考核,制定了《柏垫镇2017年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把日常考核分数占全年比重增加到30%,采取扣分制,每季度点评,排名次打分。年底分数、排名以四个季度相加为准,切实把工作做在平时、把功夫下在平时,保证党建工作过程化管理。
坚持服务化培育。通过标准化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组织机构,推动符合条件党总支升格为党委,进一步优化党支部、党小组结构,大力实施“红色基点”工程,建设“党小组之家”,把标准化工作触角延伸到党组织末梢。积极打造党员服务平台,培育党员服务载体,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行每个党支部“一月一活动,一月一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农村党员“作用不发挥,服务无平台”的问题。同时,推行“红黄榜管理”,有效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和参与公共事业的主动性,把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坚持品牌化打造。针对全镇基层党建有特色单缺少品牌的实际,全面实施基层党建品牌化打造工程。按照一镇一格局,一村一品牌的目标,积极推动全镇党建品牌建设,选取那些成型的、具有特色亮点的党建示范点进行打造,在不断加强和推进标准化建设过程中,提炼总结示范点特色,打造专属品牌,在全镇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明确利用一年的时间,打造1-2 个“立得住、叫得响、树得牢、可借鉴”的党建品牌示范村,突出标准化建设主题,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