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柏垫镇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7-06-13 12:5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477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突出时机教育,让理论学习“有态度”。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自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以来,我镇党委牢牢把握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时间节点,及时布置好学习任务。镇党委5月19日召开党委会,机关支部也随后召开支部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例和崇高精神。下辖各党组织结合5月份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日,开展以党支部为单位的集中学习让理论学习的“长鞭”挥及到每一个末梢,让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入到每位党员的心中,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努力践行党员的责任义务,从而使得教育日常化、行动常态
二、突出学做结合,让理论学习“有深度”。廖俊波同志对群众有深厚感情,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这种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反思。镇党政班子成员认真研读后,立即向所在机关支部书记建议,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为民服务精神。会上,支部党员结合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谈谈心得体会,反思自身工作的不足,真正达到学习有深度的目标同时,结合“温暖星期一”活动机关干部深入群众中进行谈话谈心,既拉家常,也授知识,既讲琐事、也谈理想,既送温暖,也舒情怀。镇党委通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亲访、亲临、亲授,下辖党组织利用支部党员大会上书记上党课的契机,把没有感情的理论教条转化为有感情的沟通畅聊,真正实现寓教于乐,既“走心”又“接地气”,学习效果更加显著。
三、突出专题调度,让理论学习“有宽度”廖俊波同志勤奋敬业,几十年如一日,对工作孜孜以求,他抓工作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始终奔忙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开发等工作一线。我镇发挥廖俊波同志的韧劲苦劲,经常性开展班子成员谈心谈话、领导干部与分管部门谈心谈话等活动,了解各项工作的进度,把握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及时梳理解决,避免引起矛盾纠纷。同时,镇党委坚持每月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的固定习惯,会上党政班子成员汇报本镇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成员集思广益,共同为柏垫镇的发展出谋划策。此外,镇党委定期集合各个职能部门的工作统筹,组织村(社区)集中开会,部署各项工作,确保一线工作不脱节,以“态度再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的勇气和担当,持续推进全镇上下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稳健有序进展。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廖俊波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用行动和担当书写了为官从政的最美注解,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镇党委将持续向廖俊波同志看齐,党员领导干部将积极带头,使得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不断向农村延伸,努力提高农村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建成一批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机关干部也要继续加强学习,恪守为官从政之道,把为民装在心中,把务实迈在脚下,把清廉握在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