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柏垫镇“三步走”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7-06-13 12: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425 字体:
柏垫镇“步走”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自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柏垫镇严格对照上级要求,通过“明确标准、统一推进”的方式,带动全镇各基层党组织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效提升了全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全面排查整改,制定问题清单。积极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切实摸清底数,镇党委建立标准化建设已达标和未达标基层党组织台账,对已达标的基层党组织实行动态管理,对未达标基层党组织实行销号管理。找准未达标的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差距和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明确责任人、确保应建尽建。
 二是明确建设标准,全镇统一推进。积极开展走访调查,重点掌握各党总支组织体系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工作载体建设、活动场所建设、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等8个方面的基本情况,对照《实施方案》,深刻剖析、查找不足、明确建设标准,同时广泛听取机关、村(社区)各层次对基层党组织的看法和建议,按照“党建+”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与乡镇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清单化、标准化、制度化”要求,系统谋划、全镇整体推进,不断扩大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
 是加强指导培训,培育党建队伍。加强党组织负责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加强党建工作指导,采取集中培训、观摩学习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党总支党务干部进行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其业务能力。充分利用微博、微信、QQ平台定期发送“两学一做”和基层党建方面的知识,不断加强党建业务在线沟通交流,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发展党员工作机制,严格程序、严把入口,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出台《柏垫镇关于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管理办法》,帮助村级后备干部增长才干、提升技能,不断培育党建后备队伍。(沈咪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