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柏垫镇:“青春党建+”打造引领连心型机关

发布日期:2017-06-22 12: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536 字体:
 
 
为使乡镇机关党建始终保持青春活力,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柏垫镇在大学生村官、机关年轻党员年轻干部中实施“帮带培养、基层走访、微学平台、能力提升”活动,探索“青春党建+机关建设”,全力打造引领连心型机关
一是帮带培养。注重对年轻党员干部的培养。在日常工作、思想教育和共事处事中实现“传帮带”。探索建立“传帮带”队伍建设机制,领导、老同志实行“一对一或一对多”对年轻干部进行教育、指导、帮扶,采取领导班子成员与年轻干部谈心,中层骨干与年轻干部谈心活动。了解年轻干部所思、所想、所盼,促进年轻干部适应进行角色转化、熟悉业务能力,同时通过下任务、压担子、提要求,促进年轻干部在具体工作中不断锤炼
二是基层走访。结合“三进三访驻村包片”和“精准扶贫开展”包保到位,让年轻的乡镇机关党员多下基层,多接地气,了解农村第一手资料,去一份机关气,添一份基层情,多一份干事创业的热情。“党建带群团”活动,在端午节,以镇机关年轻党员带头,发动全镇机关党员干部到敬老院看望老人,打扫庭院送温暖。6.3”到英烈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展“义务植树、六一慰问”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全体机关党员深入基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微学平台。积极打造微学平台,建立“红色星期五”集中学习制度,在每周五采取以训代会的方式,每期安排不同主题,全体机关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同时,创新学习形式,注重把学习抓在经常,建立微信群,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定期在微信群发布学习计划,分享学习资料,晒学习笔记学习心得,形成了比学争先的浓厚氛围。强化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增强四个意识。
四是能力提升。通过镇党委政府搭建各类舞台,提升年轻党员在农村基层的工作能力,展示青春风采,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从2016年开始,每月举办“青年论坛”,每期选取几名青年干部走上讲台,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抒发青春梦想。经常邀请领导干部和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分享工作经验和人生体会。开展辩论赛、户外拓展等各类丰富活动。
以创建“青春党建”活动为纽带,柏垫镇机关充分调动年轻党员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引领带头作用,以自身行动带动周围人,促进机关风气转变,工作作风务实稳健,机关干部之间感情更加亲密,更加团结协作,机关整体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