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柏垫镇四举措力促全镇群团工作水平大提升

发布日期:2015-11-12 14: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108 字体:
为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柏垫镇党委高度重视党的群团组织工作,在紧紧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本质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搭建活动载体,推进新形势下柏垫镇群团工作新局面。
一是加强领导,提供组织保障。2014年年底,柏垫镇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分别依法选举产生了领导班子,建立健全组织机构,配齐配强专兼职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落实群团组织工作经费和工作人员待遇,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强大保障。柏垫镇工会、关工委在充分走访调研基础上,将群团组织向非公企业、社区延伸,成立了20多家基层工会组织,覆盖群众约4000余人;成立了2家企业关工组织,为“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夯实组织基础,将群团工作“群众性”落到实处。
二是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针对群团组织工作人员不足,力量薄弱等问题,柏垫镇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将群团组织工作安排一个党委委员分管,并整合群团组织工作人员,创建“柏垫镇青年论坛”作为培养锻炼群团干部的主战场。青年论坛每月召开一次群团工作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为群团工作出主意、增资源、搭平台。在开展群团组织活动中,以“青年论坛”成员为主体,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论坛具体落实、青年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
三是搭建平台,凝聚青春活动。柏垫镇群团组织以“青年论坛”为载体,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活动,以“政治性”凝聚力量、以“真性情”聚拢人心。围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青年论坛首届辩论赛”等,认真查找镇党委及其班子成员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共征集意见建议38条,辩论赛以“三严三实”为主题,四支队伍唇枪舌战,提高了干部队伍语言表达能力、反应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结合清明节、重阳节等重要传统节日,开展“缅怀英烈,追逐梦想”为主题的祭奠英烈山教育实践活动、“爱老敬老”主题月活动、“茅田山风景区环卫体验”活动等,在竹海林重温入党誓词、为敬老院老人送节目、包水饺、在景区捡垃圾做“导游”,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创造力和凝聚力,提升了干部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是服务大局,主动投身主战场。牢牢把握群团组织“先进性”要求, 围绕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柏垫镇群团组织积极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在柏垫、凤桥等村社区开展“优秀少年”评选活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文明新风向村级延伸;对全镇特困家庭进行调查摸底,建立明细台账,积极争取上级群团组织资金10万多元,开展贫困青少年帮扶活动,受助人数近100人;通过建立档案、跟踪服务,开展困难职工帮扶,为一线职工“送温暖”、“送清凉”,帮助企业职工完成工资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争取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残疾人居家就业等项目资金,推动全镇妇女、特殊群体积极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常态中去。(方小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