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柏垫镇三举措做好“三严三实”先进典型选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26 11:5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215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柏垫镇立足工作实际,认真部署,创新结合全镇各项工作,通过三举措做好“三严三实”先进典型选树活动。
一是创新结合群团组织,深层次提炼可鉴性典型。柏垫镇群团组织创新开展青年论坛活动,以专题座谈、拓展训练、辩论演讲等形式助力年轻干部成长。自5月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党委紧紧抓住青年论坛这一平台,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查找镇党委及其班子成员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共征集意见建议38条,梳理后归纳为25条。并以“三严三实”为主题开展青年论坛首届辩论赛,创新舆论宣传形式,加大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宣传力度,促使专题教育入脑入心。
二是紧密联系党建品牌,多角度挖掘先进性典型。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柏垫镇紧密联系“七一”优秀党员评选、党员“三项活动”,创新结合党员“1+X”联系帮扶机制、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多角度挖掘农村党员中的模范先锋,保证了党员先进事迹不编造不掺假,增强了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的影响力。同时,深度挖掘基层党建自主品牌中的典型事例,总结典型经验和典型办法,形成具有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的选树典型并大力推广,力争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是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全方位发现代表性典型。为进一步扩大“三严三实”先进典型选树活动覆盖面,丰富先进典型的内涵和意义,柏垫镇党委坚持以党建调度会为主战场,每月召开一次村(社区)党建工作调度会,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汇报本村(社区)前期工作和下步打算,于汇报中提炼典型;创建青年论坛作为交流平台,每月开展一次青年干部集体活动,促进各职能部门间的沟通,从工作经历和体验中发掘典型;创新开展组织办一周工作例会,从工作统筹中严格程序和要求,使得各个领域的典型更具先进性、代表性、借鉴性。(徐甜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