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措并举”赋能非公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03 08: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42 字体:

     广德市坚持靶向发力,着力破解非公党建工作中党员联系不紧、教育管理难跟、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真正赋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建立“小台账”,人员精准覆盖。对非公企业开展常态化摸底排查工作,委派非公党建指导员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询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相关基础信息逐一甄别核实,做到非公企业运转情况、党员队伍情况、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情况、党组织情况、党组织书记情况“五个清楚”。严格落实“一个企业、一本台账”管理制度,根据掌握的信息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台账,设立专人负责台账的管理与归档,按照企业实时反馈,实行动态更新,理清在册非公企业党员数据,做到企业信息准、党员底数清、党组织情况明。压实各乡镇(街道)主体责任,抓好非公企业党员日常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同时,坚持“每季一核实、半年一摸排”工作,确保非公企业党员精准“落户”。
  利用“多平台”,学习扎实推进 。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组建非公企业党员学习交流群,定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利用“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小程序、“桐汭红”手机党校、“广德先锋”公众号等平台优质资源,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教育原则,将时政热点、基础党务知识、非公党建、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等专题内容推送至群,满足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和党员自身发展需要。在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开设“微党课”,依托党员活动室、党建工作指导站、生产车间等场所,邀请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党员代表、党务专干等在工闲休整时间,就近、就便为党员和一线职工上党课,单人宣讲的同时,辅以群体分享,实现学习生产两不误,教育“不掉队”。
  塑造“优氛围”,作用不断发挥。深入开展“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双比双争”先进社会党组织评选活动,搞好典型引路的同时,在非公企业党组织内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岗”,以优质“细胞”激活非公党建内生动力,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纵深推进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围绕“一企一策一品一特色”,高标准打造党建阵地,坚持以老带新、以强带弱,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丰富党建活动,结合每月党日活动主题,通过上级“派单”、支部“接单”、组织“晒单”的清单化模式,压实担当责任,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文明创建、扶贫助困、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让非公企业党建真正“活”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