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四建四提升”推进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1-03 08: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27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坚持以建好阵地、建强支部、建优队伍、建牢机制为着力点,抓基础、强规范、勇创新,有力有效推动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建好阵地,提升学习成效。广德市根据企业规模、行业发展等实际情况,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多种形式灵活设置党组织,以选派党建指导员、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等方式,指导企业做好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等工作。紧密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积极组织党员和职工群众参加上级党组织开展的集中宣讲活动,党建工作指导员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增强宣讲实效,认真实施“焕新计划”,加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  

建强支部,提升覆盖质量。广德市把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和助企纾困作为党建指导员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带动生产发展提质。在持续消除党组织覆盖“盲点”的基础上,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常态化摸排工作。根据排查情况,常态化健全完善工作台账,分类管理,靶向精准施策,推进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组织组建。结合实际,大力实施规范提升,为新建的党组织提供“一站式”服务指导,帮助新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支部达到“六有”标准,切实提升覆盖质量。  建优队伍,提升党建活力。广德市深化“找出一批、发展一批、输入一批”专项行动,通过深入摸排、广泛宣传,着力加强在生产一线、技术骨干、管理人员等优秀人才中发展党员力度。注重从出资人或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中,择优选配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对照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指导文件,选派150余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一线,点对点指导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宣传、组织、指导、联络作用,不断激发党建活力。 

建牢机制,提升责任担当。广德市不断深化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科技创新先锋队和“红领”工匠(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创建活动,通过经常性开展政策宣讲、入企走访、“微心愿”认领等活动,组织发动全市非公企业及广大党员扛牢社会责任,尽显责任担当。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社会公益事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充分发挥企业的技术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实现村企联动发展。利用农特产资源,创建“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标准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益,培育更多经营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