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凝聚力量,敢于担当,区域核酸检测,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1 07:5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48 字体:

7月20日清晨6点,随着各村核酸采样点同时开启采样,柏垫镇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拉开帷幕。历时4个小时,累计采样13986人,顺利完成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安排部署,快速有力。7月19日下午,在接到上级通知后,柏垫镇各村(社区)迅速响应,积极布置采样现场,清点采样物资,确定人员安排,通过大喇叭、村内滚动宣传屏、下队入户走访等形式全力做好宣传发动,积极动员辖区群众于20号上午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全员参与,共筑防线。各检测点联村领导、包村干部、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秩序维护、信息录入、耐心指引等紧张忙碌的工作中,为群众提供最贴心的检测服务;医务人员全力以赴,规范严谨地为每一位村民采样,连续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广大居民自觉参与,配合做好检测各环节,当好个人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镇卫生院、派出所、交警中队协同联动,分管领导、镇防指办现场观摩指导。

现场组织,井然有序。检测现场按要求划分为等候区、登记区、待检区、采样区等功能区。到场群众自觉拉开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待检测。入口处,工作人员提醒群众准备好身份证、戴好口罩,引导其进入采样区,出口处,志愿者为完成检测群众引导出口路线。采样现场规范有序,信息录入、核对等待、核酸采样、封箱转运、现场环境消毒消杀等流程进行得有条不紊,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规范流程,确保广大群众应采尽采,应检尽检。

通过此次核酸检测实战,进一步提高了柏垫镇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了防控快速响应机制,为全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