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清风相伴·幸福传家 家庭助廉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5-16 07:4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680 字体:

“天下之本在家。”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值此“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日,广德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传扬清风正气,培树清廉家风。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家风反映了党员干部对待公权与私利的态度,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锤炼优秀品质,传承红色家风,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守住清廉,营造出良好的崇廉尚洁家庭氛围。

常怀律己之心,做好廉洁表率。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家人的榜样,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德治家,以廉保家。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家风建设的表率。家庭成员要自觉支持和协助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吹廉洁之风,做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的“廉内助”,让好家风代代相传。

常筑廉洁防线,构筑幸福家庭。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也是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家庭成员要把好家庭廉洁关,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要督促党员干部思廉、明志、养德、敬业,支持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鼓励他们做勤政廉洁的好领导、好党员、好干部,从而营造出温馨的家庭氛围,让家成为党员干部的“廉洁港湾”。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广大家庭都应弘扬优良家风,党员干部更应带头树立好家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情治家、以德养家、以廉伴家,共同培树好家风,构筑廉防线,让清风相伴,让幸福传家!

                                         

                              广德市纪委监委

                              2022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