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庆祝抗战胜利纪念日举办“追忆烽火岁月 弘扬革命精神”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3 17:4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60 字体:

2021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1945年9月3日,中国人民经过14年的浴血奋战,终于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为纪念抗战胜利,弘扬伟大的抗日民族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柏垫镇在广德市英烈山纪念馆组织开展“追忆烽火岁月 弘扬革命精神”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宣传活动。

“张兴成每天借放牛、砍材、打猎,私下为游击队收集情报、站岗放哨、传递信件……他知道,唯有这样的潜伏,才能换来胜利的曙光。”活动在柏垫镇“行走的红色课堂”志愿服务项目理论宣讲员的讲述下拉开序幕。惊心动魄的抗战革命故事将所有人带回那个硝烟弥漫、救亡图存的年代,大家无一不感到心灵震撼,也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民族解放做出的巨大贡献。

随后,柏垫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英烈山纪念馆放映厅为在场党员、群众播放了影片《东京审判》。影片向全世界人民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当年侵略中国的罪行,以真实的资料披露了“9·18”事变、“南京大屠杀”等历史事件的真相,艺术地再现了抗日战争胜利后,国际法庭对日本战争罪犯审判的历史过程。“我们所处的和平年代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抵挡住列强的炮火才得来的。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要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姚村村党员黄顺伦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