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情满中秋,如“月”而至

发布日期:2021-09-19 08: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04 字体:

9月17日下午,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片热闹景象,柏垫镇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代表齐聚一堂,召开中秋座谈交流会,大家畅所欲言,就如何推进文明乡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此凝聚好人力量,引领道德风尚。“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又称仲秋节、拜月节或团圆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座谈会上,志愿者还给大家播放了短视频,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及节日习俗,并安排了知识小竞赛,问题一出,同学们就纷纷举手,所有的问题都被一一答出。“现在政府越来越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民俗文化,我很乐意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更多人,宣传和弘扬社会正能量。”“广德好人”丁善贵表示。

座谈会后,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的冰皮月饼粉、奶黄馅、豆沙馅、板栗馅以及花灯手工制作材料包分发给参加活动的人员。大家有的搓面团,有的搓馅料,有的压模印,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在制作过程中,相互交流各自制作方法和技巧,并以美食为话题,唠家常,一起赞美美好生活,传递幸福信息。另一旁花灯制作区域,同学们接过材料包后便热火朝天的制作起来,过程虽有一些复杂,但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在互相交流、沟通中,经过一步步的组装、固定,一只只造型各异、漂亮精巧的花灯便闪亮登场了。“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让我了解到好人就在我们身边。作为一名中学生,今后我要做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柏垫中学学生沈传乔说到。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广德好人”余德华和“广德好人”、2020年“最美广德人”王菊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了月饼、牛奶等慰问品。慰问中,志愿者们认真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心态。接过慰问品的那一刻,余德华、王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广德市柏垫镇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节日期间向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及好人、道德模范送去精神上的礼遇和物质上的帮扶,既让他们感受节日的快乐,也拉近了群众与好人、道德模范之间的距离,宣传和弘扬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推动了文明乡风的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