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着力夯实村“两委”换届基础

发布日期:2021-08-20 07:5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44 字体: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即将开展,柏垫镇党委认真贯彻上级党委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强统筹、有序推进,着力夯实村“两委”换届基础。

  查清村情民意,逐村分析研判,耕好换届“责任田”,夯实换届组织基础。柏垫镇组织办对各村人口基数、党员情况进行前期摸底,通过向普通党员、群众、村民代表等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通过谈心谈话,了解群众对现任村“两委”的印象,征求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对年龄、经历、专长等方面的综合考虑,切实保证各年龄段人选全覆盖,确保班子搭配合理、结构更优。

  查清班子现状,壮大村级队伍,做好换届人选摸排,紧盯换届“关键点”。镇党委书记与全镇14个村(社区)书记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到对各村(社区)的基本情况、干部的思想状况、履职情况等了然于胸,为下一步科学调配“两委”班子、形成人事方案奠定坚实基础。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到所联系的村(社区)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当前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并分别建立台账,制定具体可行性方案。

  查清后备力量,建立后备人才库,聚焦思想引导,严肃纪律规矩。建立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库,培育村级后备干部,注重多岗位锻炼,因人而异安排工作。逐村摸排本地致富能手、外出经商务工人员、返乡大学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等人员的基本情况并梳理出愿意参与村级工作、政治素质高、处理事务能力强的人员,持续为换届村“两委”班子队伍注入“新血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