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柏垫镇:学党史传精神 办实事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1-08-19 14: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27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柏垫镇在宣讲上下功夫,在志愿服务上下力气,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心思,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之风吹进群众心里,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红色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柏垫镇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认真做好宣传宣讲工作。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阵地,突出抓好“行走的红色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最美党史宣讲员”宣讲比赛选拔“会讲故事,讲好故事”的党史宣讲员,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讲,青年干部竞相讲,身边好人接力讲,草根达人相互讲”的宣讲格局。搭建“板凳课堂”“方言课堂”“流动课堂”,扎实开展“举旗帜·送理论·讲党史”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宣讲、青少年学党史专题宣讲,以“小切口”展现“大历史”,用“小故事”讲透“大道理”,让“小讲台”发挥“大作用”,不断增进党员、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截至目前,柏垫镇开展党史宣讲200余次,惠及群众5000余人。

“党史+志愿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传承百年党史,践行志愿精神。今年以来,柏垫镇围绕学党史、办实事把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依托理论宣讲、卫生健康、科普宣传等7+N支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共演出活动、“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活动、“七彩假期”暑期公益课堂、“送戏下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集市将理论政策宣传、基层文化振兴、不文明行为整治等服务精准便捷高效地送到群众身边、融入群众生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雷锋精神结合起来,把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扎根心里,把学党史做深做实。特别是,迎战台风“烟花”期间,柏垫镇新时代志愿者纷纷坚守在第一线,构筑起防疫防汛的“红色防线”。

“党史+办好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柏垫镇抓住治理末梢环节,着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智”享晚年志愿服务项目让百余位老人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提高了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百日提升”行动实现了柏垫镇生态保护系统化、环境治理全域化、村容村貌品质化,切实让乡村“颜值”与“气质”相得益彰。“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切实解决了镇域残疾人看病难问题,做到了服务精准化、服务零距离。“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零距离、面对面对广大群众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义诊送下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了优质医疗服务,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