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柏垫镇:“三个精准”推动选派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8-06 08:4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88 字体:

  自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以来,柏垫镇不断加强选派干部管理和使用,坚持创新选派干部工作举措,充分发挥选派干部在基层一线的生力军作用,确保选派干部在基层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精准落实组织发动。广德市综合考虑选派干部的单位和任职经历,针对各选派村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选派工作任务目标。建立结对帮带制度,选择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乡镇领导和机关干部进行结对帮扶,传经验、教方法、理思路,让选派干部真正把新思路、新方法、新理念带到农村工作一线。各乡镇和街道分别召开了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会议,会后,由包村领导带领选派干部熟悉村情村貌,帮助选派干部以最快速度融入村级工作。积极建立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制度,帮助选派干部迅速实现从“参谋”到“领头”的角色转换,重点从党建、民生、综治维稳、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角度提供工作指导和政策指引。严格日常管理,落实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定期汇报制度,按照“每月一总结、每季度一汇报、半年一评估、每年一考核”的方式,及时掌握选派干部履职情况,定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对问题靶向治理、对症下药。
  精准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选派干部管理办法,明确建立选派干部考勤考核制度、请销假制度、例会制度、不定期谈心谈话制度,保证组织部门第一时间掌握选派干部的工作和思想动态,形成日常管理工作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选派干部在村工作情况的督查,将选派工作纳入村级组织建设工作考核。建立健全定期培训、座谈交流和谈心谈话等活动,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帮助选派干部打开思路,积极创造环境,努力做到对选派干部工作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营造关爱和支持选派干部的良好氛围。
  精准明确工作职责。结合选派干部个人履历和所在村工作实际,积极帮助选派干部依靠村级党组织开展工作。积极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鼓励选派干部争做村班子的“润滑剂”,着力解决村级党组织组织力不强、工作状态不佳等问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积极引进项目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提升治理水平,鼓励选派干部争当村级事务管理的“指示牌”,帮助完善村党组织领导的村民自治机制,监督任职村自觉落实“四议两公开”和村级事务民主决策竞争机制等制度。主动带领村干部加强学习,提高村干部依法办事能力,弘扬文明新风,促进农村和谐稳定。积极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鼓励选派干部主动为民办事服务,争当服务群众的“排头兵”。带领村级党组织做好服务群众各项制度的落实工作,主动到群众中知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