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护航成长,安全教育 “不放假”!

发布日期:2020-08-05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86 字体:

神兽”们期盼已久、肆意撒欢的假日来临,然而安全问题却让家长们的担忧“未下眉头更上心头”。暑期关于未成年人安全事故频发为安全教育敲响了警钟。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未成年人安全工作,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近日,柏垫镇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提醒警示,强化对学生和群众安全教育,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坚决防止未成年人安全事故的发生。

筑牢家庭引导防护墙。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对孩子安全责任的监管和教育责任必不可少。为了帮助孩子和家长了解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保障未成年人的假期安全。7月3日,柏垫镇刘福桥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当天,刘福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了孩子和家长一起参与,通过情景体验、亲子游戏等方式,进行防溺水、防雷电、防拐骗、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教育,提高儿童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呼吁家长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孩子养成自我保护的良好习惯,避免意外发生。    织密学校教育安全网。“没有经过家长同意不能私自或结伴到水草繁杂的河湖、池塘戏水游泳,知道了吗同学们?”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深化学校安全工作。柏垫镇辖区内各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除了知识普及外,主题班会还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片、宣传视频、互动问答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加深孩子们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并结合具体事例帮助青孩子们梳理、积累自我安全防护的经验。

吹响部门监管警戒哨。柏垫镇各村(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的宣传,普及暑假安全知识。近日,柏垫镇三河村邀请了广德蓝天救援队为辖区未成年人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活动过程中,蓝天救援队宣讲员通过现场讲解、示范和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孩子们听得懂、乐参与,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

除此之外,柏垫镇各相关职能部门还建立整体联动机制,加强对高危地点的监管和重点区域的宣传,共同防范安全风险。安监环保办、食安办、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展出宣传牌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宣传防溺水、防火灾、食品安全等知识,期间吸引了大量家长和孩子的驻足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