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无“微”不至助力创城

发布日期:2020-07-16 08: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94 字体:

文明创建,需要见微知著,更需要无“微”不至。近年来,柏垫镇规划建设小型绿地空间、大力治理背街小巷、改造老旧社区……一系列精细化措施润物细无声地改变着城镇面貌,街头巷尾、道路拐角都被重视起来,立足从细节上凸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绣花功夫”,消除创建中的死角和盲区。

“微”在绿地空间小型化。“现在的环境可比以前强多了,不仅干净整洁,而且还种了很多花草,空气都变得新鲜了,每天早晨和晚上都有居民在这锻炼。”家住凤桥社区的居民郭女士说。她所说的“好去处”就是柏垫镇在凤桥社区G233沿线新建的“口袋公园”,该公园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建设前是一片荒地。经过农路部门的精心打造,昔日的荒芜之地旧貌换新颜,新栽种的苗木郁郁葱葱,一片生机勃勃。柏垫镇在不断规划新增大型绿地的同时,同时也注重乡镇微小空间的精心点缀。今年以来,柏垫镇共投资近200万元,对边角地、零碎闲置地等区域进行空间改造,这些见缝插绿的小景,提升城镇绿化品质,让百姓有了实打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微”在整治提升细节化。今年以来,柏垫镇文明创建工作从微观环境、微小空间入手,在细节和死角上下功夫,不断加强集镇精细化管理。柏垫老集镇背街小巷在整治前,疏于管理的居民门前杂物堆放问题严重,路边小广告随处可见。刘老板在柏垫老街开店10多年,整治前后的变化让他看在眼里,“以前背街后巷环境较脏乱差,现在多干净整洁!”值得一提的是,整治后不仅碍眼的垃圾、杂物不见了踪影,简易的铁皮围挡也全部进行了绿皮覆盖,上面还精心设计了各类文明创建标语和公益广告,令人眼前一亮。“集镇的背街后巷,隐蔽的小广告,直排的水笼头,还有沿街店面的空调外机后面等等,这些都是不容易被注意到的城市死角,我们都是一户一户地检查,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及时查处。”柏垫镇城管中队队长王军介绍说。

“微”在社区改造宜居化。近年来,柏垫镇从细微处入手,提升社区整洁度和群众的宜居感,让老旧空间焕发新生机。位于柏垫老集镇西侧、金龙大道出入口处的老农贸市场建设年代久远,周边基础设施破旧、卫生环境脏乱问题突出,且老集镇所在地没有一个像样的停车场,附近居民停车一直是一个“老大难”问题。“以前最怕的就是家里人回家停车,外面的车位又不够,家里车经常没地方停。”居民王大爷说。今年6月,柏垫镇投入26万元,对老农贸市场进行了“微改造”,新修建了面积约为1120平方米停车场,共设置停车位40个,解决了周边住户的停车难题。此外,又投入40万元对金龙大道道路两旁进行了重新铺装,铺设面积为1400平方米。随着,该镇公共设施水平的提高,市容市貌的改善让市民的生活品质得到了提升,浓浓的幸福感满溢在心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