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党员宣讲为脱贫攻坚“加油鼓劲”

发布日期:2020-06-10 09: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67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政策知晓率,发挥理论政策宣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柏垫镇党委通过“引路开道、学透用活、政策解读”等形式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宣讲,由党员组成初心宣讲团把脱贫攻坚政策点对点、更快捷地传送到贫困农民群众当中。

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党员宣讲力量。党员开展理论宣讲向上连接着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精神指示,向下连接着老百姓的田间地头、乡土舞台,而宣讲员在其中起着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为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宣讲效果,柏垫镇党委通过单位推荐、择优选拔等方式,在现有初心理论宣讲队伍的基础上组建镇村两级脱贫攻坚宣讲分队,并对宣讲人员进行强化培训,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准掌握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有关政策,研究政策、吃透政策,跟上新形势,做到宣讲心中有底、胸中有数。

创新方式方法,扩大理论宣讲范围。一方面打造多元宣讲主体,逐步形成“领导干部示范讲、驻村干部入户讲、党员群众主动讲”的脱贫攻坚理论宣讲新格局;另一方面采取多样宣讲方式,利用互动式、体验式、座谈式等宣讲方式激发宣讲对象的主动性和参与性,促进理论宣讲由传授知识向提高素质和能力并重转变。同时,积极借助微信、H5等平台制作“线上宣讲手册”开展宣讲活动。将“普通话”变为“地方话”,把“学术语言”换成“群众语言”,从“小角度”讲清“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从“新角度”讲好“老道理”,切实做到宣讲课程通俗化、大众化、微型化,实现理论宣讲工作的与时俱进。

主题鲜明实际,注重理论宣讲效果。5月中旬,柏垫镇党委结合扶贫政策和当地实际开展“举旗帜·送理论·讲金课”脱贫攻坚政策理论宣讲活动3场,受众达150余人。宣讲活动中,由党员组成的宣讲团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易接受的方式,春风化雨,将产业精准扶贫政策、就业帮扶政策、教育助学帮持政策、健康帮持政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帮扶政策等“种进”百姓心里,“讲暖”群众心田,有效地帮助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