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柏垫|商户“微自治”让文明经营成常态

发布日期:2020-05-28 08: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19 字体:

针对我镇临街商铺多、经营范围广,商户出店经营、门前车辆随意停放,垃圾随手乱扔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为了更好地引导各类商户文明经营,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今年4月开始,柏垫镇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等部门联合行动,与集镇各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在柏垫社区、凤桥社区试点创建了两个微信群,邀请辖区近400家商户加入,及时发布文明创建相关要求,曝光不文明行为,通过随时定位、实时管控、共同监督,鼓励商户自主参与集镇日常管理,让文明经营成为常态。

“这家商户门口每天都是干净摆放整齐,请大家向他学习。”“李老板好棒,点赞!”……李克明一直在柏垫老街经营一家药房,店铺内药品摆放井然有序,门前干净整洁。柏垫镇城管中队副队长李刚将其整洁的店面照片晒在了“柏垫社区文明创建商户自治群”内,赢得众人纷纷点赞。

既要“晒优秀”,也要“曝不足”。这不,某流动水果商贩占道经营的照片同样被晒在了群中,“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被“曝光”的照片在群里引起了不小反响,也让该老板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签下保证书,承诺不再占道经营。

随着柏垫镇商户“微自治”行动的深入开展,既形成了意见反馈、督办落实的“新局面”,又使经营主之间养成了文明经营、比学赶超的“好状态”,从而让商户以“主人翁”的身份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有力推动城市管理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化,努力实现“卫生净好、秩序良好、设施完好、市貌洁好、居民称好”的文明创建“五好”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