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柏垫镇:线上云端“四微”同行,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方骖并路

发布日期:2020-04-16 08: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89 字体:

广德市柏垫镇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和线上“云平台”优势,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以“微课堂”加强学习、“微宣讲”特色引领、“微论坛”深化沟通、“微榜样”汇聚能量,推动党员教育持续不断、先锋作用发挥长久。

 

开拓“微课堂”,学习教育拓模式。柏垫镇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齐抓并进。利用学习强国、手机微信等云端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的开拓“线上课堂”,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各电教远教站点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宣传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法规、医疗卫生、农业技能等知识,实现“线上学、线下用”,使线上教育触角无限延伸。

 

开展“微宣讲”,示范引领亮特色。充分利用“线上”宣讲传播范围广、可重复观看等特点,组织理论工作骨干力量队伍、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以及艺术化宣讲团等多支理论宣讲队伍,通过“土味”“三句半”“医学防护”等带标签的微宣讲形式,用普通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愿意看的内容,直接有效的办法,广泛宣传应知应会和注意事项,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知识、有关政策以及最新要求传递到每一个角落,让党的声音、政策家喻户晓。

 

组建“微论坛”,开辟交流新道路。“鉴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本月党小组会以党员个人自学为主,请各位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采茶助销各项要求。”这是柏垫镇三河村广大党员手机微信群中收到的消息。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特殊性,柏垫镇推行“互联网+三会一课”模式,通过在党员微信群中组建“微论坛”,广大党员积极分享学习体会感悟、采茶助销心得、积极谏言献策,大大提高党员的参与度。

 

挖掘“微典型”,传递先锋正能量。深挖在疫情防控期间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典型人物,通过电视台、广播、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将先进党员人物、事迹进行报道宣传,让“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共同行动。同时在电教远教站点组织观看全国抗“疫”人物纪录片,倡导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浓厚氛围,鼓励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采茶助销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极大的鼓舞了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战“疫”激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