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殷殷热血 让这个冬日温暖如春

发布日期:2019-12-11 10: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59 字体:

12月11日上午,柏垫镇组织开展“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无偿献血活动,冬日的寒冷让人们着上厚厚的外套,然而并未阻却志愿者的献血热情。在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前,已有很多机关干部、群众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早早来到现场等待献血,采集登记处很快便排成了一条长龙。在医务人员的指导和协助下,认真填写无偿献血志愿者申请表、录入个人信息、现场进行血压测量、血型检验等相关检查,工作人员对献血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献血活动有序进行。

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中,有的是第一次献血,不免有些紧张,在医务人员的温馨安慰、精湛技术下,纷纷放松了心情。随着红色的血液流向血袋,想到未来自己的血液可能给他人送去新生的希望,参加献血的人们脸上都带着自豪的微笑。

柏垫镇城管中队长王军已多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谈到,“参与无偿献血,让自己对‘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有了更加具象的认识,今后将会继续支持和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并希望鼓励、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其他参与献血的志愿者也纷纷表示,作为为人民服务的践行者、志愿精神的弘扬者和文明创建的示范者,应该充分发挥带头参加无偿献血的先锋模范作用,只要身体允许,就会主动参与,帮助更多人,将爱心传递。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认识到,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柏垫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消除群众对献血的顾虑,希望不断增强大家对无偿献血的认同感,鼓励更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通过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发挥志愿者带头表率作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共建和谐社会奉献一份力量,同时也号召更多人共同携手传递爱心,以志愿服务情暖人间,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为建设美丽柏垫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