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4 09: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54 字体:

2019年12月4日,正值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为深入推进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开展好宪法教育和宣传,特别是进一步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职,不断强化法治观念和法治能力。柏垫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宪法宣传周活动并进行了宪法宣誓。活动在柏垫政府一楼大厅开展,现场国旗鲜艳,气氛庄严隆重,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上午10时,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人大副主席王锷主持并领誓,他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在领誓人身后,举起右拳,跟诵誓词。嘹亮的国歌声,铿锵的宣誓声萦绕在所有人的心中,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誓言,履行承诺,勤勉尽责。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励国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的务实举措。

王锷表示:“希望大家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始终对党忠诚、忠于宪法、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忠于职守,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依规尽职责,真情实意为民生,实干担当促发展,清正廉洁守底线,以更加昂扬向上、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在柏垫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