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柏垫|不以年纪论英雄 只凭品性观人心——柏垫镇两位零零后小伙儿路见不平 挺身相助

发布日期:2019-09-02 08: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85 字体:

见义勇为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深深植根于中华儿女心中。8月25日,柏垫社区有两位年轻人于黑夜之中不顾危险奋起直追车祸肇事者,谱写了一首无畏的英雄赞歌。两人虽是零零后,在这么小小的年纪,却能正义感爆棚,路见不平挺身相助。正所谓:英雄不论年纪,只凭品性观人心。

8月25日20时许,云南人邢某骑摩托车在柏垫街道福源洗浴中心门口不慎将参加完文明创建迎检工作准备去抢修电力的广德供电公司柏垫中心供电所职工陈传明撞倒,随后肇事者驾车逃逸。这一幕正好被路过的柏垫青年——杜俊杰和秦仕豪2人看见。两人毫不犹豫,一人骑摩托车,一人骑电瓶车就猛地从后面追了上去。夜色茫茫,周围的森林与道路都被深黑的夜色笼罩着,只有车身往前行驶呼呼的破夜风和车灯打出的狭长光亮。追了8、9公里,杜俊杰终于在凤桥社区附近追上肇事者并强行将肇事者车辆逼停,然后与随后赶到的秦仕豪看住肇事者并拨打报警电话。目前肇事逃逸男子邢某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的处罚,其机动车驾驶证被一次记12分。

在事后有人问他俩,“你们怎么就那么勇敢呢?当时夜已经深了,面对一个毫无所知的状况,还是挺惊险的。不怕遇到什么危险吗?”杜俊杰笑呵呵地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遇到这样的违法行为,当时没想太多,也来不及多想。第一反应就是想能追到肇事逃逸的嫌疑人,虽然在这个制服嫌疑人的过程中有些凶险,但我不后悔当时做出这样的选择。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还会路见不平、挺身相助,继续弘扬见义勇为的正能量。”秦仕豪则表示:“这将是我青春中一次难忘的回忆,用这个事件时刻勉励自己始终做个好人、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好人。”

陈传明所在的供电所领导也对二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原来,当晚陈传明本是在创建结束后吃完饭准备去刘福桥村上塔园村民组维修线路的,结果却遭到车撞致伤。现在想来,这位爱岗敬业的员工不辞辛苦抢修电路,不免让人倍感义愤难平。陈传明的家人也是感谢连连,称赞这两位年轻人是“路见不平一声吼”的真汉子。

千钧一发之际,义无反顾,成功逼停嫌疑人,不仅维护了社会的正义风气更是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两位零零后青年,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见义勇为点燃了这世间最暖的温情。这不是逞一时之勇,而是两位年轻人作为热血青年在紧急时刻迸发出来的磅礴正能。当前,广德市全市上下正在如火如荼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这就更离不开这样的有德有爱、这样的智慧勇气、这样的赤子之心,而正义之心也必然会有正义之果,好人也终将得到好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