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三管齐下推进政务公开“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9-08-28 15: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11 字体:

柏垫镇按照“整体推进、规范运作、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将政务公开工作从机关各部门到村(社区)全面铺开,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政务公开格局。

内容“全覆盖”,重点有突出。一是全过程、全方位地公开不属于保密范畴的政府工作,不留“自留地”,完全透明化。二是公开突出“事权、财权、人权”,即公开政府重大决策、年度计划、社会发展规划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公开政府财政预决算、部门决算;公开干部选拔任用、评选先进等。三是群众至上,站在群众的立场找准切入点,有针对性的的进行公开,为群众答疑解惑。

场所“全覆盖”,形式花样多。一是按照实用直观,群众易于理解的要求,在镇政府及各村醒目的位置设立固定或移动的政务公开栏;二是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每月及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办理群众申请公开事项。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更大程度上提高知晓率和覆盖率。

时间“全覆盖”,定期有更新。新采取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即时公开三种形式。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常规工作由责任部门按月或按季度定期维护更新,临时性工作即时公开,确保公开的连续性和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