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作表率 灾后重建我先行 ——柏垫镇开展“灾后重建美丽家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0 08: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68 字体:

我都活了90多年了,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暴雨。这次台风风力大,到处吹的乱糟糟,洪水一股脑哗地就冲下来了,河里的水都冲到路上来了,好多人家里都进水了,我们这山里面从来没有发生过家里被水淹的情况。”柏垫镇前程村月克冲最年长的老人朱连琴激动地说道。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于8月10日1时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之后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纵跨台州、金华中部、绍兴、杭州东部,在10日晚过湖州太湖,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受“利奇马”影响,柏垫镇8月10日遭遇大风、强降雨天气,全镇最高降雨量338.6毫米。强台风来临时,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干部深入一线抓好防御工作。组织全镇党员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抢险应急,实现了“确保人员安全、把损失减到最小”的目标。但是,强台风、强降雨造成了多处灾害,刮倒了电线杆、刮倒了大树、道路被冲毁、河道被堵……

8月11日雨停之后,各村(社区)立即开始进行灾后清洁家园,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以“灾后重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动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灾后重建美丽家园,逐条道路、逐条河道、逐个庭院、逐个细节,清洁到位。

8月14日下午,茅田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灾后重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炎热的天气给党员志愿者们带来了阻力,可是他们热情不减,分两拨对卢四路主干道路进行清理。经过四个小时的清理卢四路已经畅通并在危险的地段设立了警示牌。一场超强台风虽然给茅田村带来了重大损失,但是更见证了茅田村一颗颗团结的心,有这些可爱的人儿茅田村必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8月15上午,20多名党员志愿者自发前往前程村月克冲清理河道垃圾。清晨6时,志愿者们已经自水库从上往下开始清理河道垃圾,到上午10时,从河道里清理的倒塌的竹子、白色垃圾等已经堆成了两座小山。“广德现在是市了,实现的不光是从县到市的跨越,我们的个人修养也要提升一大截。文明创建第二轮迎检在即,经历了这么大的灾害,不等政府通知,我们自己都早早的来清理了。月克冲这么有文化背景的红色教育基地,不能让她就这样破败的展现在中央领导的面前,我们有信心让她重放光彩。”退休老教师王仕海满头大汗、一身脏污,眼睛里却闪烁着希望的光芒。

“党员强担当,就是要在关键时刻挑大梁扛大旗,为人民群众作表率当先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而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灾后重建美丽家园中来。”镇党委副书记徐辉如是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