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积极推进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9-08-22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08 字体:

3.jpg

 

为更好的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有序推进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柏垫镇党委政府坚持将自治、德治、法治融入村级现代化治理,按照省、市要求,积极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

一是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讲惠万家”宣讲活动载体,培养党员、村组干部法律意识,做法律明白人,切实增强群众自治的法治思维。二是为全镇14个村(社区)购买法律服务,实现了村级法律顾问全覆盖,以服务清单方式明确村级法律顾问服务职责、范围,确保村级法律服务平台基础扎实规范。三是依托美丽乡村建设点,建立农民法治文化公园,以通俗易懂的漫画、标语、法治小故事,将法治文化元素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中。四是依靠村级理事会,以评议、说事、理事等方式,发挥村民决策主体作用,解决群众身边矛盾,办好村级公益事业。五是建立健全村规民约,着力开展移风易俗、环境治理、垃圾分类、公益事业管护等制度,培育村民积极向上的时代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