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用行动践行初心 用实干担当使命 ——柏垫镇开展“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30 14: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40 字体: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持续造浓党员志愿服务氛围。7月27日,柏垫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以“全民健康,先锋同行”为主题的“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服务送健康 志愿服务践初心

柏垫医院党支部联合机关一支部、财政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集镇开展健康义诊暨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来自医院的党员志愿者们,认真为居民们测量血糖血压,并有针对性的给现场居民提出科学合理的健康生活建议,提醒大家平时要适当运动,注意健康饮食,通过正确的生活方式来提高身体素质。同时其他党员志愿者们也积极为现场居民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当日前来问诊的居民达百余人,此次活动广受居民好评。“我听说今天有义诊,就早早赶过来,一来还真不错,不仅有医生义诊,还学到了健康知识!”来自柏垫社区的张大爷高兴地说。

走访慰问送真情 入户义诊暖民心

在柏垫集镇的义诊暨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结束之后,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走访暨送医入户活动,活动主要是为出行不便并且身患疾病的困难群众服务,为他们测血糖、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单等。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王福荣激动地说道:“感谢你们经常来看望我,党和政府让我感受到了如同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此次慰问困难群众,共计10户。

党员干部齐上阵 义务清扫创文明

柏垫镇机关一支部和财政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集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14个村(社区)党组织组织党员在各辖区开展“义务清扫道路”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冒着高温天气,纷纷拿着扫帚、铁铲,对乡村公路沿线的垃圾、废弃物进行捡拾、打扫、清理,乡村道路呈现焕然一新的感觉。三河村党委书记王群说:“以后这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发扬党员干部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红色星期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将党员志愿服务和群众需求紧密地连在了一起,凝聚了党心、民心。“下一步,我们将在总结以往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形式,让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发挥作用,让群众在志愿服务中得到更多的实惠。”柏垫镇党委书记毛洋忠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