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土桥村村民喜领股权证

发布日期:2019-07-30 1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86 字体:

柏垫镇土桥村作为广德县首轮股份制改革的13个试点村(社区)之一,在顺利完成股改工作后,近日,村民们喜领股权证,当起了村经济合作社的股东。

成为“股东”的村民每户拥有一本股权证书,家庭人员股权情况、股权变动及转让记录等一一详细列明,村民凭此证明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的“股东”身份,可享受集体资产收益分配。已成为“股东”的陈方平开心地说,“农民变‘股东’,手中有了‘股份’,说话也更有分量了,今后可以放心地分享集体资产带来的收益,走南闯北也更放心了。”

据悉,土桥村现有农户748户,人口2864人,股份制改革后土桥村总资产1403.32万元,其中经营性资产1353.27万元,提留后,可量化经营性资产为1217.943万元。最后确定股权数2782股,实际登记人口数2727人,量化股权数2782股,预留的55股是为了照顾困难群众而特设的。

土桥村在完成股份制改革后因地制宜,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盘活“资产、资源、资金”,并于2018年首次实现盈利,共获得集体经济收入18.23万元,实现了年终每股55元的分红。钱虽然不多,但作为经济合作社董事长的陈文静却非常有信心地表示,“下一步,土桥村将紧紧结合本村特色,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继续盘活集体资源,积极探索合作和入股企业的模式,并充分利用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结合本村的生态及区位优势,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和谐土桥,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让村民获得更多的改革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