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广德县柏垫镇: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学习强国”学习成效

发布日期:2019-03-05 08:4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29 字体: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广德县柏垫镇把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部署推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分类指导培训、强化考核督导等方式,最大限度调动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发动。召开了柏垫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培训会议,全面部署相关工作,把做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作为全镇重点任务加以推进。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干的工作机制,明确镇级由宣传办具体负责,村级管理员由村“两委”干部担任,村级管理员对党员进行集中培训、划片分包、手把手教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带头领学,强化示范效应。柏垫镇领导班子、各党组织书记、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把用好学习平台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下载学习,每天带头晒积分。坚持“三个第一”的工作原则,第一时间启动、第一时间推动、第一时间落实,该镇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迅速推动全体党员下载、注册、登录“学习强国”APP,并且积极向机关干部职工、农村青年、企业职工等知识层较高的非党外人士和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使用,鼓励离退休党员干部使用,确保微信使用群体全覆盖,使能学、可学、愿学者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三是完善推广机制,提升学习效果。建立“柏垫镇‘学习强国’交流群”微信群和各级党组织学习交流微信群,形成每日通报制度、每日学习资料推送、定期交流讨论制度,对重视程度不高、参与度较低、推诿应付、虚报数据的部门单位进行通报。该镇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通过全面深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实现了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营造了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