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柏垫镇“三到位”做好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申报

发布日期:2019-02-28 08: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00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离任干部的关心重视,激励在职村干部积极作为,开拓进取,柏垫镇做好“三到位”确保离任村干部生活有保障。

    一是宣传到位。柏垫镇离任村干部人数多,任职时间、经历也各不相同,2018年到龄人员达18人,部分离任村干部长期在外务工,为更好落实这项惠民政策,该镇通过在微信公众号通知、在村级公开栏张贴公告、过年期间入户告知等宣传方式,广泛对政策、申报要求和申报程序进行宣传,并明确享受离任村干部补贴范围和补贴标准,确保应享尽享,不漏报。

    二是审核到位。针对不少离任村干部任职年代久远、任职时间跨度长、情况复杂,一些离任村干部身份认证资料不全等问题,建立了“村两委初审、公示,镇党委、政府审核、公示”的制度,对于年代久远的离任村干部通过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实地走访调查、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等方式确定任职年限等信息,对申报的离任村干部逐个逐段进行审核、调查、公示、认定,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纰漏,不错报。

    三是管理到位。对符合条件享受离任村干部补贴的村“两委”建立台账,定期下发台账至村核对人员信息,每年年初对新增的离任村干部进行登记、造册、汇总,每月月底对不符合领取条件需核减的离任村干部进行登记,核实,上报,实行动态管理,确保补助发放及时、到位,不瞒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