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柏垫镇:从“小”抓起 践行新时代合格党员新标准

发布日期:2019-01-11 11: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91 字体:

    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是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是合格党员的新内涵。做合格党员,广德县柏垫镇党委从高处着眼,实处着力,小处着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党员的一言一行抓起,敬小慎微,从“小”入格。

  明辨是非讲政治,不传“小消息”,不断提高政治素质。随着社会的大变革、网络的大发展、信息的大爆炸,“小消息”大批量产生,高速度传播。生活中“小消息”往往谣言居多,传闻失实,并不可靠。“小消息”影响力不小,破坏力极大,既可混淆舆论,更能混乱思想。柏垫镇党委一方面从加强党员意识着手,强调党员的思想学习,讲政治、有信念,必须在党言党,在党为党,教育党员自觉做到不编、不信、不传“小消息”;另一方面从亮明党员身份入手,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决反对各种捕风捉影、煽风点火、兴风作浪的“生事者”,信念坚定,旗帜鲜明,面对“小消息”,能辨“大是非”。

  严明规矩守纪律,不拉“小圈子”,不断筑牢纪律底线。现实生活中存在有些党员因个人的利益、小团体的利益走到一起,聚到一处,搞小山头、小团伙、小圈子,拉帮结派,结党营私,变团队为团伙,把团结当结团,任人唯亲、假公济私、损公肥私。“小圈子”虽小,但危害不小。作为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在交友问题上必须慎之又慎,必须讲规矩讲规则。坚决杜绝拉帮结派。镇党委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加强党员学习《党章》,更深入的了解《党章》的纪律和规矩, 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让党员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恪尽职守常自省,不占“小便宜”,不断强化廉洁自律。占别人的“小便宜”和占公家的“小便宜”的人,因小贪变大贪,这种占小便宜吃大亏的例子比比皆是。柏垫镇党委要求党员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努力向道德高线靠拢,对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守住个人的纪律底线。提高党员自律意识,自觉做到“四个服从”,认清公私分明是廉洁的界线,是合格党员的本分。要党员明白从不正之道多得一份钱,只能在心理上增加一份负担,使心灵受到一份腐蚀,教育党员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从内心深处破除“占小便宜”的思想,构建崇廉拒腐的“防火墙”。

  从严从实转作风,不踢“小皮球”,不断培树奉献精神。党员出现工作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中相互推诿、敷衍塞责、拖拖拉拉,不作为、少作为、慢作为现象时有发生。党员存在的这种“撞钟和尚”和“太极推手”与形势和任务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待极不适应。党员讲奉献、有作为就一定不能“踢皮球”,不能做“推拉门”,要使命在身,责任在肩。镇党委在活动中组织、动员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通过组织签订承诺书、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在工作中勇于担责、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并积极组织党员观看学习《红旗渠》《榜样3》等专题教育片,培养党员讲奉献有作为的意识。

  塑造形象强修养,不搞“小动作”,不断纯洁道德操守。日常生活中,搞“小动作”的党员不乏其人,有的喜欢打“小报告”,有的喜欢抓“小辫子”,有的喜欢给人穿“小鞋子”等等。“小动作”虽小,危害极大,有害党的团结,损害党的形象,贻害党的事业。党内同志应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帮助,团结才能进步,合作才能共赢。要向上向善,包容不纵容,对话不对立,竞争不斗争,补台不拆台。柏垫镇党委在学习教育中注重教育引导党员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自觉增强“四种意识”。组织党员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到红色教育基地英烈山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先烈事迹,接受思想洗礼,强化集体荣誉感。带领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慎重对待朋友交往,时刻检视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慎独、慎微、慎初,保持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