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围绕“三个注重”强化党员 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23-03-02 19:4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46 字体:

近年来,宣城广德市以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为重点,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推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持续提升党员教育质量。

注重锤炼党性,强化党员日常教育培训效果。广德市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始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各种形式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充分利用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时空长广、月克冲纪念馆等本土红色资源,以现场参观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开展体验式党课;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广德先锋”“桐汭红”等学习平台作用,让党的最新理论第一时间“飞入寻常百姓家”,特别是以机关年轻党员干部为重点,广泛开展学习交流,引导机关党员多读书、爱学习、强素质。

注重服务为本,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广德市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依托“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志愿服务”“红色星期六”等活动载体,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实践活动,让基层一线成为党员干部砥砺品格、淬炼意志的最好课堂;持续推进党员进村(社区)工作,调动基层党员干部落实矛盾排查、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中心工作的积极性,激发农村基层干部争先创优、比拼赶超的内生动力;同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安全生产、纠纷调解、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宣传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渗透到底层,着眼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有效融合,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先锋底色。

注重把好关口,强化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广德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发展党员首位,持续深化“三联审三公示三票决”工作机制,把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标准;积极开展培训铸强业务基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名党员集中轮训和县乡两级组工课堂,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确保组织工作规范高效;坚持标准做好理论培养,组织党员和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分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扣需求做好实践培养,鼓励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严把督查做好管理指导,将党员发展工作纳入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容,切实做到教育管理“方式多、覆盖全”,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