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李中:敢拼敢抢敢作为 奋力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03 08: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238 字体:

12月28日上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并作四季度工作点评。市政协主席吴爱国,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李中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运行回稳向好,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但还存在发展不充分、质量不够优、区域不平衡等问题。要准确把握时与势,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奋斗姿态,坚定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聚焦高质量、全力拼经济、推动大发展,早日把发展优势变为发展胜势。

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李中强调,要敢拼敢抢敢作为,奋力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一要聚力扩内需、稳增长,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深挖消费潜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把项目和投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在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上取得更大突破。二要聚力抓实体、强产业,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布局新兴产业,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推动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积极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三要聚力推改革、激活力,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企业,加大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培养;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力以赴优环境,倾心用力办实事。四要聚力促开放、深融入,放眼世界“走出去”,拓市场抢订单引外资;拥抱融入长三角,统筹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推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五要聚焦防风险、保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金融、地方政府债务等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

李中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昂扬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锻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能力本领,对工作要富于研究,做政治上和本职工作上的明白人;锤炼敢抓敢管、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立说立行,真抓真干,求实务实,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确保宣城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李中强调,时值岁末,各地各单位要做好全年收官工作,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做好市“两会”筹备工作,确保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四个重点”,做到“三个人人”,确保顺利渡过流行期,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做好“两节”期间节日慰问、困难救助、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上,何淳宽认真分析、点评了今年四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以及各县(市、区)和宣城经开区当季度位次、排名变化趋势、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等。

何淳宽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立敢拼敢抢敢作为的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力争实现明年各项工作“开门红”。要千方百计支持和服务企业,全面提升政府的服务意识和能力,不断提振工作状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胆改革创新,坚决扛起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上来,着力营造推动经济运行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以经济基本盘的“稳”和高质量的“进”推进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