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小”抓手推动党员教育质效齐升

发布日期:2023-01-03 08: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395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通过打造“小课堂”、培养“小细胞”、算好“小积分”,奋力开创党员教育工作的新局面,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工作质效齐升。
  
  “小课堂”激发“大能量”。广德市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的具体情况,坚持党员教育分类施教、靶向发力。在农村党员教育中搭建“板凳课堂”,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等一线阵地,不限制党员人数,不拘泥教育场地,形成以党员需要为中心的情景式教育。将“指尖课堂”应用到行动不便和流动党员教育中,依托微信群、qq群等常用交流平台,定期整理分享总书记重要讲话、优秀电教片等学习“干货”。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问答、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充分激发学习热情。对于企业党员采取“车间课堂”教育形式,充分契合企业党员工作实际,既讲安全生产,又讲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员教育灵活性和实用性。
  
  “小细胞”释放“最强音”。培养年轻党员作为党课主讲人,加强其党务知识和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同领域、同类型党支部按照党建典型、红色历史文化共同制作精品课件。让年轻党员这个“小细胞”找到“存在感”释放“正能量”,让党员教育充满活力。同时,将党员教育和二十大理论宣讲相结合,组织年轻党员骨干参与“桐汭最强音”理论宣讲团,作为指导员、作为小讲师,到党员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讲党员群众最关心的事。围绕群众关注的重要领域、热点问题做好“党课演讲”“基层宣讲”“红色诵读”等主题系列宣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引导广大党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让年轻党员这个“小细胞”发出铿锵有力的青年声音。
  
  “小积分”推动“新发展”。广德市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一步分领域细化考核细则,结合实际从日常管理、培养教育、发挥作用、监督处置四个方面明确加分、扣分情况。用“小积分”将党员分档管理、规范档案资料,让党员教育、管理不分家。实现“先锋模范”党员做表率、“晋位争先”党员上台阶、“后进提升”党员换面貌,让党员教育管理标准化,使党组织有了“标尺”,组织生活有了“准则”。解决了以往评议党员直观感受强、具体依据模糊等问题,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管理的可操作性。 规范化的管理、切合实际的“小积分”推动着基层党员教育实践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