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委组织部:四个“多”锻造忠诚担当组工队伍

发布日期:2023-01-03 08: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58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广德市委组织部以创建“五红组工”品牌为抓手,持续在深化机关高效能建设上下功夫,注重培育组织部门的良好风气,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组工干部队伍。
  多措并举“筑忠诚”,永葆组工本色。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采用“线上”“线下”双组合模式,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等集中学习20余次。常态化举办专家讲座活动,先后邀请8名市直单位负责人到部开展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等专题讲座。同时,依托县域内“蓝色动脉”、柏垫镇英烈山纪念馆、新杭镇彭村新天地等现场教学点,通过交流研讨、实地调研等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红色教育”“廉政教育”等主题活动,不断强化组工干部理论武装、锻造坚强党性。
  多管齐下“出实招”,锤炼过硬本领。紧密结合组织工作新形势,着眼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和全市组织工作需要,立足组工干部实际成长,深入实施“青蓝结对”行动,先后安排6名资深组工干部与新晋组工“新兵”结对子,教方法、传经验。定期举办“组工讲坛”,鼓励组工干部轮流上讲台谈体会、讲感受,助力年轻干部在实践历练中成长。大力开展组工干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专题调研活动,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先发地区开展走访调研,在实地调研中找不足、问计策,完成9篇高质量调研报告,不断推动组工干部向着“提笔能写、开口能讲、下去能干”的目标成长。
  多方联动“聚合力”,激励担当作为。始终紧盯全市中心大局,立足锻造担当作为的组工干部,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建立部机关目标管理“133”定期调度考核机制(即1项年度主要工作、3项专项重点工作、3种调度方式),梳理年度主要工作任务104项,专项重点工作64项,并采用“双周一调度、一月一小结、季度一考核”的方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成立部机关“双招双引”领导小组,组建招商、招工2个服务小分队,先后前往无锡、温州、苏州、福州等地开展招商。今年以来,累计上报有效招商信息9条,通过现场、线上“云”签约等方式引进4家规工企业落户广德市,项目投资金额总计达15.2亿元。其中,超额完成单体投资金额超10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
  多点发力“齐开花”,践行为民初心。持续推进部机关文明创建、干部联户、疫情防控、困难帮扶等各项工作,先后8次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开展各类创建活动80余次,参加人员1000余人次。积极协助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先后20余次组织机关干部前往基层社区网格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择优选派7名年轻干部前往高速路口参与卡口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6批100余人次下基层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困难100余件。同时,结合重大活动、重要节日等,由主要领导带队集中开展慰问帮扶活动,为在基层一线艰苦付出、家庭确有困难的党员群众送去组织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