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聚焦”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治理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3-01-03 08: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03 字体:

    今年以来,广德市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聚焦多网合一、红色物业、共驻共建三个城市基层党建新模式,不断提升城市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聚焦“多网合一”,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广德市以党建“铸魂”、网格“塑形”为抓手,坚持组织结构“扁平化”原则,有效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全市划分180个城市社区网格,1179个农村网格,积极构建“1+N”的“一长多员”网格管理模式,每个城市网格配备 1 名专职网格员,并通过第三方购买服务方式选配增强人员力量,定人、定岗、定责开展网格服务。实施“支部建在网格上”计划,把党组织建在网格上,形成需求在网格发现、信息在网格采集、隐患在网格排查、矛盾在网格化解、服务在网格开展的“一体化”基层治理格局。
  聚焦“红色物业”,激活物业服务细胞。广德市把党建和物业服务有机融合,不断把住宅小区综合管理推上新台阶,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服务能力。建立“红色物业”建设工作重点联系制度,成立物业行业党总支,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和政策业务指导,并通过派员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组建工作小区物业党支部,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引领物业服务新模式,培育打造一批立得住、推得开、叫得响的“红色物业”小区,选树一批小区(网格)党支部书记、物业经理、业主委员会主任,形成示范引领,推动物业服务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
  聚焦“共驻共建”,凝聚服务群众合力。广德市以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为核心,围绕社区各项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优势和组织优势,推动市直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到网格治理,促进资源互助共享,多方共赢。同时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活动和“干部联户”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党员中心户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担负起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监督员和服务员等职责,让党员在基层治理中发挥更加凸显的作用,打造大联动、全融合、广延伸、网格化的社会治理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