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柏垫镇:办好“开门一件事” 展现实干新风貌

发布日期:2022-01-25 15: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905 字体:

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产生以来,牢固树立村级组织“干中换 换中干”的工作导向,动员村党组织发挥领头雁作用,聚焦村民反映强烈、短期能见成效、困难急需破解的民生问题,全力以赴干好“开门一件事”。

开门问策,集思广益。2021年11月中旬,柏垫镇党委通过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结合工作报告、收集党员代表意见建议等方式,围绕组织建设、民生服务、便民服务、经济发展、基层治理、中心任务6大类实事项目,共梳理申报“开门一件事”项目17项,列出具体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截止2021年12月底,柏垫镇杨冲村、西坞村、粮长村、姚村村、刘福桥村、土桥村、同心村、茅田村、前程村9个村完成“开门一件事”项目10项。目前还有7个项目工程正在进行中。

开门起势,聚焦民生。戈村一桥是柏垫镇三河村农户到凤桥街道的重要道路,但由于该桥建造时间早、结构简单、桥面宽仅3.5米,汽车无法行驶,周边村民意见很大。同时桥体年久失修已经成为危桥,村民的日常出行安全存在较大隐患,危桥改造迫在眉睫。

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立即组织开展走访,现场查看危桥现状,并根据查看情况结合专业部门意见,多次召开班子会议商议改造事宜,第一时间投入项目建设中。新桥建设中三河村书记亲自带队查看现场,与施工方衔接,抓紧施工进度。同时邀请村民现场监督,确保质量。目前新桥工程已进行到桥面浇筑工作阶段,预计2022年1月底完工。

开门奔跑,经济为先。随着村“两委”换届工作的结束,柏垫镇梨山村在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海波的带领下,以发展村内集体经济为着力点,积极为百姓办好开门第一件实事。

针对梨山村历来集体经济基础薄弱的问题,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召开工作会议,决定将原来有160亩种植面积的茭白扭转到农田450亩,现已争取到茭白种植基地资金160万元,其中水利局60万元,市农业农村局100万元。接下来将以更加科学的手段种植茭白,增加村集体收入。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合抱之树生于毫末。群众之事无小事,对于还未完成的村(社区),柏垫镇党委将更加重视并加强监督,督促其加快完成速度的同时保证完成质量,做到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增强民意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