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个紧抓”建强新一届村(社区)班子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15 15: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77 字体:

自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结束,柏垫镇以新一届村和社区“两委”班子队伍建设为抓手,注重“四个紧抓”,着力建强村级班子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真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村级班子队伍。

紧抓综合素质。及时组织开展新一届村级班子学习培训,引导新一届村和社区“两委”班子队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充分利用周一工作例会、“三会一课”等平台,激发村(社区)班子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形成团结协作、干群连心、和谐向上的政治氛围,正确引导村级班子队伍开展工作,奋发作为。

紧抓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村级专职化岗位设置,在“严、细、实”上下功夫,要求从小事做起,从重点突破;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严要求,严管理,严考核。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决策机制、村组干部例会等制度,认真执行党务公开、阳光村务、“一事一议”等制度,促进村级干部敢担当、不避责,主动接受监督。同时,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健全村级纪检工作各项制度,督促村级干部做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农村干部。

紧抓业务水平。建立健全镇村级干部业务学习制度。充分运用党员电教远教平台、党员固定活动日、镇村两级QQ群、微信群等载体,灵活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效果。经常性开展村级工作业务培训,通过专题学习让村级干部更好的融入角色,更快的担负起工作,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实行包村干部周一赴村指导帮带制度,定期开展谈心交流,逐步提升新一届村和社区“两委”班子整体水平。

紧抓服务实效。结合文明创建、安全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密切干群关系,树立村级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服务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基层党组织额组织力。完善便民服务工作机制,实行公共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在村级财务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信访稳定、村务公开等方面做到公开透明,进一步提升阳光服务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