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柏垫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日期:2021-10-15 15:4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93 字体:

党的十九大以来,柏垫镇党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部署方案,采取一系列举措,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镇持续深入开展。

一是以“万名党员进党校”轮训活动为抓手,组织党员带头学习。自十九大以来,镇党委已组织200余人次的党员参加县级举办的轮训;并面向各村(社区)党员举办了6期镇级轮训,受训党员累计700余人次;

二是以党内组织生活为平台,引导党员常态化学习。镇党委要求镇内各级党组织充分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固定活动日等,通过组织观看电教远教视频、基层书记上党课等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镇内党员学习人数全覆盖;同时通过开展知识竞赛、心得撰写、主题演讲、先进评选等活动形式,进一步培养党员学习习惯,提高党员学习质量。

三是以各类宣讲活动为载体,带动居民游客广泛学习。成立宣讲志愿服务队,开设“行走的红色课堂”,到镇内学校、企业等进行宣讲教育累计40余次,基本覆盖了镇内大体量单位;邀请专业团队到各村(社区)通过舞台演绎的形式向村民艺术化宣讲近20场,每个村(社区)至少宣讲一场;指派专职工作人员在镇内“两馆一山”红色阵地,充分结合当地红色资源对往来游客进行义务宣讲。

四是以分类施教为原则,确保党员群众持续高质学习。充分结合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与党员群众息息相关的阶段性重点任务,对各类型党员群众分类施教。比如对镇村干部党员组织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训,对企业党员组织安全生产、党建促生产培训,对镇内党员居民尤其是退休党员组织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培训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