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1 09: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911 字体:

苍松翠柏祭英烈,热血丹心缅忠魂。今年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不朽功勋,深情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柏垫镇在英烈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副书记,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及退役军人代表参加活动。

英烈山烈士陵园,翠竹依旧,肃穆无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向英烈坊庄严肃立,怀着对英烈们的无限追思,立定默哀、敬献花篮、行鞠躬礼,深切缅怀长眠在青山翠竹中的烈士。默哀仪式结束后,大家拾阶而上,瞻仰英烈山纪念碑,并献上鲜花,以此寄托哀思,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和立志为祖国各项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

烈士英名垂千秋,红色基因传万代。2006年6月3日,40位英烈魂撒长空,长眠于英烈山苍茫竹海。“六·三”烈士怀揣报国之志,以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诠释了对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写就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担当。他们是新中国军工的英雄,是国防科技事业的骄傲,更是兴军强国的丰碑。沿着英烈足迹,从空警-200成功列装到空警-500完全自主,再到新一代预警平台谱系化推进,预警机团队用智慧、汗水乃至生命将中国人自己的预警机托上了祖国蓝天,为强军兴国、民族复兴打造了可靠的“空中帅府”,有力丰润了中国军工的价值传承,丰富了中国军工的精神谱系。预警机翱翔蓝天所书写的生命赞歌,同样也激励着柏垫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弘扬和践行烈士精神,使之成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柏垫而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