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柏垫镇:推行“三个一”, “红色星期六”有实招

发布日期:2021-09-29 13: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55 字体:

“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是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之服务精神,增强党员凝聚力,弘扬党员服务群众优良传统,融洽党群关系的一项重要活动载体。近年来,柏垫镇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不断创新形式,结合中心工作,把“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为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平台。

“一呼百应”,党员群众齐参与。完善“党组织吹哨,党员报到,群众销号”党员志愿服务体系。柏垫镇结合文明创建、疫苗接种、防疫宣传、党史宣讲等重点工作,组织镇内17个党组织415名党员志愿者利用休息日为群众提供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通过公开栏、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鼓励动员镇内居民积极参,并组成监督检查小组,对每期活动的主体目标任务进行现场检查,指出问题,完成销号。

“一网到底”,服务效果精细化。为确保历次活动能达到效果、发挥作用,镇党委组建了17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并将其编入不同网格,施行网格包保责任制。目前,柏垫镇将全镇划分出29个网格,党员志愿服务队更是覆盖了全镇14个村(社区)、甚至延伸到了每个单元、楼栋。

“一以贯之”,志愿服务常态化。柏垫镇一以贯之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除了在“红色星期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外,在每周三“文明创建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行动,致力解决辖区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同时广泛宣传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把志愿服务宣传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群众,使广大党员群众能够时时刻刻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浓郁氛围,推进志愿服务常态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